【闪之轨迹】如何科学地向宰相大人要钱(恶搞向,马奇亚斯&尤西斯)


   在闪1还没有中文版的时候,因为冰雪贴的P站上一张图(id=42467405,作者:キザミ)开了一个比(mo)较(ming)神(qi)奇(miao)的脑洞。闪2发售后发现哪用得着那么复杂啊,让那谁去要钱不就行了...

    不过anyway,写的时候还觉得挺好玩的,于是扔出来存个档。

——————————————————————————————

 里恩在自修室看到马奇亚斯和尤西斯并排坐着,看上去像在一起研究着什么时,不禁侧头瞥了眼窗外,确认今天的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升起。待确认完毕世界既没有发生异变,自己也没有误入某个平行空间后,他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走上前看究竟是哪个旷世难题可以让这两人并肩钻研。

    两人面前的桌上放着三五本书,书名为《常用书信范例一百种》,《应用书信大全》,《超实用书信大集合:如何在不同场合应对自如》诸如此类;另有六七张揉成一团的废纸散落其间,副班全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一旁的尤西斯还算淡定,放下手中的书又拿起另一本快速检索目录。

  “你们是在……?”里恩在默默旁观了三分钟后终于忍不住发问。

  “写信……”马奇亚斯有气无力地回答道。

  “写信要钱。”尤西斯补充。

   里恩觉得自己有些跟不上思路,从马奇亚斯冥思苦想的样子来看,似乎主笔的是他。然而一向规划严谨的副班居然沦落到写信要钱的地步,里恩不知道究竟是这件事本身比较震撼,还是尤西斯竟然也在一旁帮忙更神奇。

  “那个,需要我帮忙吗?”  

  “对了,里恩不是一直帮学生会完成委托吗?我能不能也向学生会递交委托申请……?” 

  “先不说这事适不适合作为委托向学生会申请委托,本周的申请时间已经过了,你觉得你的钱包能支撑到下周么?”

    尤西斯的反问如同一击必杀,马奇亚斯瞬间低下头,“果然还是不行啊……”

    “我本来就说这事只有你能做。先不说你是最直接当事人,我们这儿最可能熟悉那位大人的只能是你吧?”

    “不要说得我同米莉安一样和宰相大人有多熟似的……”

    “再怎么说你也不会指望米莉安会帮忙吧?”

     马奇亚斯连连摆手,“怎么可能,她不来捣乱我已经要感谢女神了……”

     里恩感觉两人对话的展开听上去未免过于奇妙,他不太确定地询问,“那个,难道是向宰相阁下写信吗?”

 

     事情简单来说是这样,阳光明媚的周末,米莉安刚走出学生宿舍,遇见了准备外出散步的尤西斯和去杂货店购物的马奇亚斯,不由分说强行拉着两人陪自己去玩。在从早上走到赶在宿舍关门前回来,扫荡周边几乎全部的零食摊,两人被迫当了搬运工之后(米莉安见两人双手都大包小包地拎满形状颜色各异的购物袋后,曾好心提议让小加来帮忙,被两人坚决拒绝),马奇亚斯惊觉本来计划中足够一个月花费的生活费,就这么成了米莉安嘴中和胃中的零食。在一晚上辗转反侧之后,马奇亚斯艰难认识到指望米莉安给钱完全不现实,于是下了迄今为止最重大或许同时也是最勇敢的决定——向奥斯本宰相大人写信阐明情况。一言以蔽之就是,写信向宰相大人要钱。

     要不是马奇亚斯此时表情过于悲愤,里恩简直想为他的勇气点赞。只要想一下曾经有多少部门以及贵族领地的相关预算被这位宰相大人一票否决,副班此时的行为大概可以用“英勇”来形容。相比这个重大决定,马奇亚斯找到来自修室的尤西斯帮忙,差不多能算是小事一桩了。然而从目前情形看来,这一艰巨的任务完成得并不顺利。

    “我看看账单——那个,马奇亚斯,你把账单列得太细了,信里的不用那么详细,列个四五项明目,具体的写在最后作为附件就可以。” 出于深深的同情,里恩决定用实际行动帮助副班,略微看了一下账单后提出了建议。

    一旁的尤西斯一副“看我早说了吧”的表情,里恩叹口气补充道,“虽然我的确很同情你的遭遇,但如果把像五十米拉的汽水之类也写进正文的话,显得太锱铢必较了……”

    “哼,我就不必提醒宰相大人也是你父亲的上级,要是给那位大人留下什么不太好的印象,会造成怎么样的结果了吧?”

   “这,这种事当然不用你提醒!”

   即使相比开学初,马奇亚斯和尤西斯两人的关系已缓和了很多,两人时不时斗个嘴也依旧是VII组常见场景之一,其他同学对这两人的日常交流模式也早已习惯了。此时里恩忽然闪念,莫非米莉安是故意拉了这两人,觉得这两人陪自己玩会比较,呃,有趣……?算了,米莉安的心态是不是(疑似?)腹黑此时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怎样完成科学地向宰相大人要钱这个噩梦难度的任务。能让马奇亚斯下这个决定,里恩估计他离身无分文也差不了多少距离,他甚至怀疑马奇亚斯是不是到了后面几天几乎揭不开锅的地步。

    等一下,揭不开锅的话……里恩发自内心地为自己下面要说的话深感歉意,然而救人如救火,他相信相关当事人一定会理解的,虽然确实相当不厚道……“那个,马奇亚斯同学,实在不行的话,找艾利欧特帮忙吧?”

   “这……才让艾利欧特帮忙换了装备,现在又麻烦人家……可是……”副班的表情一脸纠结,此时尤西斯及时打断了马奇亚斯的内心交战和遐想,“先不说艾利欧特,你剩余的钱还够买蛋汤的食材吗?”

    马奇亚斯打开钱包——其实根本不用仔细翻捡,昨晚他检查了三次钱包,还查了一遍自己所有衣服裤子的口袋,结果钱包内自始至终只剩两枚五十米拉的硬币,而口袋内则是一如既往地干干净净,没有任何譬如“在弹尽粮绝之际发现一张五百米拉大钞"的惊喜。

   "钱倒是够的……”副班颇为心虚地小声说。

   “不过艾利欧特今天社团活动,等他回来后即使有时间做料理,能卖料理的地方也早关门了。”尤西斯再次扑灭了马奇亚斯一线希望的火苗,伸手又换了本书快速浏览。

    里恩也不知该庆幸自己卖队友行为没有成功,还是该为副班钱包默哀,不过此时他又有一个问题,“那个,尤西斯同学,你的生活费……”

   “他没有带钱包。”马奇亚斯没好气地迅速回答。

   “哼,我本来就只准备出门散步三十分钟,完全没有带钱包的必要。”

    于是三人中唯一带了钱包的副班就全权负责买单了……或许这只能归结为昨天大概真的是马奇亚斯的不幸日吧。里恩还没为副班的钱包默哀完毕,就听到马奇亚斯说,“喂,你干嘛直接在纸上划,我可是想了一小时才写了这页纸的!”

   “我说副班大人,你的目的是向宰相大人要钱,那位大人每天不知道有多少文件要看,前面绕那么多,他怎么知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可恶,但也不能开门见山地说给我钱吧。”

   “没人让你把请求信写成敲诈信,两句话写明背景,另起一段提出要求。这里书上都写得很清楚了。”尤西斯用笔指着一本书上的相关段落,“下面就是模板,可以参考一下。”

    马奇亚斯看了片刻后抓狂地翻到封面,“究竟是什么样的作者会把向家长要钱的内容放入书信模板啊!”

   “你还有时间思考作者问题?看来这事没我想象得急。似乎也不需要我帮忙了。”尤西斯起身准备离开座位。

    “等,等一下……目前的进展完全来不及。那个,里恩同学,能再帮我找找类似的书吗?”

    “没问题,我去图书馆找。两位请加油。”里恩相信自己刚才的加油如果和战斗时的激励有相同效果的话,副班一定会欣喜若狂。可惜战斗技能对日常生活表示无能为力,自己所能做的也只有以最快速度跑到图书馆,帮忙找书而已了。

    等到里恩从图书馆借出四五本书,回到自修室时,马奇亚斯艰巨的任务似乎终于接近尾声,当然桌上又多了两三张废纸。“喂,你怎么又在纸上直接划了,这次不可能有什么问题了吧?”

   “呵,我们的副班大人居然没看出这个拼写错误,还真令人惊讶。”

   “这是笔误!笔误!”马奇亚斯愤然将写错的这页纸一折二,丢在一旁的废纸堆。

   “这明显是基础中的基础,看来帝都的基础教育不够扎实啊。”

   “还不是因为你在旁边指手画脚所以我才漏了一个字母。”

   “那还真是不好意思。”尤西斯不置可否地耸了一下肩膀。

    等到马奇亚斯总算誊写完毕两页信纸,核对好账单细节后,里恩突然又想起一个问题,“那个,马奇亚斯同学,你知道宰相大人的通讯地址么?”

   “哦,这个没有问题,据说有一个通讯地址能和宰相大人直接通信,一般两周内都会有回复。虽然不一定是宰相本人回复,但总有办事人员跟进。”

    里恩想了想,决定还是不告诉马奇亚斯,如果宰相手下的办事人员读到这封向他们顶头上司要钱的信,会不会直接把它当作垃圾邮件扔到一边。算了,今天还是不要再打击副班了,要是实在不行的话,里恩回忆了下自己钱包内的米拉数,大概接济马奇亚斯几天还没问题,剩下的大概只有发动VII组同学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了……

   “不对……有个很严重的问题……邮票……”马奇亚斯一脸死灰,“我的邮票正好用完,现在学院内能买到邮票的地方也关门了。”还有如果你花钱买邮票的话,明天就没晚饭钱了,里恩在心中默默补充。

   “就知道我们的副班大人绝不会想到这种小事,”尤西斯边说边拿出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一旁的信封和邮票,“不用还了,估计你也还不出。”

   “你……”马奇亚斯愤然瞪视尤西斯,最终还是接过了信封和邮票,“那个,谢谢……”里恩似乎听到他低头写信封上地址时,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后来的几天马奇亚斯依靠VII组同学的帮忙勉强度日(其中当然包括艾利欧特的蛋汤料理),一周后马奇亚斯终于收到从帝都寄来的信,里面放了几张五百米拉的现钞,还有一张字迹龙飞凤舞的信,大意为感谢VII组对米莉安的照顾。

    可惜第二天一早,“尤西斯!雷克特说给我寄来了生活费,周末带我出去玩吧~对了对了,马奇亚斯也要一起去 ≧◇≦”

   “呵呵,小米莉安挺喜欢尤西斯和马奇亚斯的样子呀。”

   “说起来米莉安没来多久就和同学打成一片了呢。”

   “这一定是风的指引吧。”

    此时马奇亚斯的内心活动是,“究竟有没有人教过她出门要带·钱·包·啊!”

 

 

――――――――――――――我是(qi liao)的分割线――――――――――――

 

    脑洞奇怪的作者:“那个,尤西斯同学,请问你为什么要帮马奇亚斯同学向宰相大人写信要钱呢?”

    尤西斯:“哼,我以为这个问题的答案太容易想到了。”

    脑洞奇怪的作者:“不好意思,作者智商一向不足。”

    尤西斯:“简而言之,我不能保证每次碰到米莉安时,我都没带钱包。还有其他什么问题吗?”

    脑洞奇怪的作者(擦汗ing):“没,没有了。感谢回答。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见!”(飞速闪)


    后来发现学院祭里还真有类似剧情,为二少副班的钱包默哀....(











评论 ( 5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