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Tale of Stars (1)(星极主)

开心地抽到星极~(虽然没抽到塞爹)看了设定后发现是我的茶~ 于是敲下了更多的设(hu)定 (che)

        充满了私(hu)设(che),没有剧情(目前已知设定实在脑不出什么剧情....  且未完。

        不过既然是设定,未完也没什么关系是吧....如果能填完,最终大概也只是短设定集合而已。

        以及另外想问一下,在没有解释的情况下,部分词语如“星盘”,“星图”,“排盘”是否可以理解或会影响理解?



——————————————————分割线——————————————————



“说来有趣,比起现代科学领域一般普遍认为占星不过多半使用模棱两可的语言、不甚入流的暗示技巧来达到效果的看法,现如今真正被认可的占星师或星象学家,都非常乐于使用现代技术进行辅助。反而是那些徒有虚名的才会不放弃故弄玄虚的伎俩,对现代技术不屑一顾。毕竟,只要使用过计算机进行排列星盘以及储存记录,没有哪位占星师可以抵抗再不用手动排盘和记录的‘诱惑’。当然,手动排盘也一向是占星入门,以及基础的基础。大概我们家族里每个小孩从会写自己名字时就会开始记忆星图,到10岁时排盘记录至少记满了厚厚一本。直到几年前,我的第一张星盘记录仍记录在某本本子上。而埃琳娜……她的本子大概很早就不知被她扔到哪里去了吧。但既然她的记忆力和计算力极佳,似乎也用不着每一张星盘都一笔一笔完好记录。”


    “星图……当然会有变动,这一点也一直在我们家族内部传承,且可以从内部流传至今的星象图得到验证。所谓‘千年前的星图无法昭示千年后的命运’,一方面固然源于星图本身的变动,另一方面时间逾远的预言逾倾向于模糊不清。当然可以说这是出于某种说话技巧,但或许更有可能一方面出于过往星图无法对当下给予最高程度的提示,另一方面则受限于过去的占星技艺。——就像现代技术迭代更新一样,占星技艺从古至今也自然而然地在更新。而且从某种程度上说,如果仅比较技艺传承更新,占星技艺的脉络承接与更替反而更清晰。因为技术的最初发源往往可能在不同地缘产生相似技术,随后随着人口迁移扩张、战争征服等等逐步扩散,其中也极有可能因各种原因被打断;而占星技艺往往更多于家族内部传承,传承至今的家族内部不少仍保留有相当可观的内部记录。我曾亲眼见过族内300年前的星图记录原稿,也曾有幸隔着透明防护层见到了据信800年前某位不知名占星师的星盘推演记录。


    不,我并不惧怕星图变动。星空古往今来一直变动,从未停息。在极遥远极深邃的宇宙深处,每一秒有无数星辰诞生与熄灭,宇宙本就变动不止,星图所能记录的不过为人们观察尺度下能记录的内容。一旦星空本身的变化已积聚到人类观察可见,那么更新星图本就理所当然。而在更新星图后,对应的一些占星技术随之更替也势在必然。所有幻想排斥星图更替,墨守旧时代‘荣光’的占星家族或势力,无一例外均被扫入历史的尘埃中。

    当然,属于占星师‘荣光’的时代已经过去。家族内部曾有传说,300年前族内某位占星师成功预言了某次超大规模天灾,但说出预言时无人相信,仅成功说服另一支相交甚笃的家族一起在天灾降临前迁移至某小岛。三个月后,他们在小岛上远望了曾经繁华奢靡的城市被地陷和洪水吞没。后来,据说在岛上我们和另一支家族建立一小国,族内占星师成为国师。但此番记录远未如几百年前的星图保存完好,而今也只能成为传说了。现如今,极少数占星师妄想能恢复到往日‘荣光’,但仅我个人而言,并不认识此类人士。属于我们的时光已逝去,只要头脑清明没有妄想症的合格占星师都可得出这一结论。但即使如此,在这泰拉版图上也自有我们的位置,虽然或许并不起眼,但我相信也不可或缺。


    我一直相信着,直到那一天。“


(To be 不确定有没有的continue? )


评论
热度 ( 1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