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片段(艾玛&薇塔,艾玛 X 黎恩?)

闪3之前写的几个段子,一直没有成文。现在基本上也不会成文了。前段时间误删,现在重发。段子后会有一些曾经脑洞过的设定,以及关于闪4的碎碎念,剧透相关注意。 有艾玛X黎恩成分,介意者请避雷。

 

-----------------------------------------------------------------------------------------------

如果后来有人告诉薇塔,所谓的“开始”起始于一个梦境而已,帝国“苍之歌姬”会笑眯眯地说听上去是个不错的新的故事题材,导播蜜斯缇则会眨一眨眼睛然后说欢迎听众把自己的故事写出来投稿,幸运观众会得到由蜜斯缇亲手准备的特别奖品哦~而身为结社第二柱则明白,此种小事简直不值一提,投身结社的理由多种多样,或为千百年的执念或为单纯的报仇抑或只是纯粹的无聊,因为一个梦境而“开始”,听上去既软弱无力又动机可疑。好在解释动机这种事只对盟主有义务——其他同僚之间也偶尔可作为闲聊话题之一,但倘若不愿回答也无多大妨碍,毕竟结社内部一大特点就是自由程度相当地高,她也不否认最终放弃其他相对轻松的地方选了这里,一大原因就是几乎没什么人管她。以及当然,“很有趣呀”,紫罗兰色的眼睛弯了一弯,从起初到后来就这么回答加入结社的理由。

其实后来她也怀疑所谓真正的理由与“开始”是否出于幻觉,但多年前她的确相信那就是真实——被层层遮蔽的真实因为某种自己尚无法理解的原因向她露出冰山一角,在被警告训诫之后依旧相信自己才是正确,最终背叛了养育自己的地方。据说每个魔女出生时,都会有族中长老辈中的一人替她们占卜命运,她好奇自己的离经叛道是否在那时就已显现。如果是,那她又为何被作为族中最有天赋的魔女被抚养长大。如果不是,那所谓命运的提示也不过如此。又或者一切又可被归结为女神——或者其他神祗——又或者其他什么冥冥中的安排。她都能想象自己离开之后,最年老德高望重的长老叹息,“命运的安排”。

但命运这种东西,既然无法逃离,那不去理会就好——这是薇塔·克洛提德的人生格言——如果每人都必须要有这种东西的话,她多半会选这作为上半句,然后下半句是“所以来享受人生吧 ♥”

 

要到几年后才多少体谅了魔女眷属的选择的。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她一样如蒙感召般获知被隐藏的“真相”,也不是所有人能和她一样足够强大,令长老们愿意把赌注押在自己一方。无可避免的纷争循环往复,损耗的是魔女一族自身。选出一个被放弃的对象,尽最大可能保全剩余,属于无可奈何情境下理性的选择。此类事不独限于魔女一族,相似事迹俯拾皆是。如果真有神祗,也许魔女一族从一开始便是平衡两方“巨硕之力”的棋子,从初始就背负了被牺牲的属性,至于其中原因大概早已湮没在时间洪流中。

或许神祇不曾听人言。

但她看得见。

 

“我要去找她”,梳着毛毛糙麻花辫的小女孩努力在一群在她看来年老得不知究竟年龄几何的长老面前抬起头,直视她们苍老的眼眸,背脊挺直如最挺拔的青松。然而紧握的双手止不住颤抖,连带声音也是勉力维持平静——怎么去找,连那些最年长的长老们都不知道她去了哪里。就算以前她可以轻易找到喜欢和人捉迷藏的薇塔,那也不过是薇塔让她找到的。几天前薇塔就在艾玛面前展示了一个法术,即使就站在她面前,她也完全感知不到她的存在。“姐姐,我要多久才能学这个呢?”薇塔紫罗兰色的眼睛弯了一弯,食指放在她的唇上,“就等你生日那天好不好?不要告诉长老,到时候我来教你~”然而离她生日还有整整两次满月,薇塔就离开了。

晚上做噩梦的时候再不能偷偷溜进薇塔的床,早上醒来也再不会有人替她编麻花辫——她不是不会梳辫子,但薇塔编的辫子就是比她的好看。薇塔做什么事情都比她强。她无数次地想,什么时候自己能和姐姐一样呢,是不是等长大之后就可以了呢。但姐姐在她长大之前就离开了这里,而那时她也不知何时再会相见。

从薇塔离开那天起她断断续续地做着不同的梦,陌生的场所参杂着熟悉的地点,姐姐在其中和不同的陌生人谈话说笑。最后一次她梦见广阔幽深的苍蓝色海域,皎洁无暇的月光,薇塔长裙翩跹在水中如同传说中的美人鱼,随后海水分开露出不知名的巨大装置。她要到后来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也要到更后来才知道她还是可以再见到她的。在这之后在那之前的很多个夜晚,她会想起,我在这里,而你在哪里。

 

“没有什么牺牲是顺理成章的,我们生于此依托于此不代表就要固执于此死于此。这一刻的选择当然无法代替百年或者千年后的选择,正如先祖的选择也无法回答此刻的疑问。我不介意成为魔女的掘墓人,当历史的流向已不必再由隐患重重的机制引领时,魔女这一名称消失也无妨,而作为个体的‘我们’也不必被掩盖存在。”

 

“我会在不同时空跳转,最后一段是从1204年10月23日跳转到你所在的时空。在准备最后一段跳跃前,我会想办法往你的导力器上发一段文字短讯,有很大可能在你那儿显示为乱码。你收到后,务必在12小时内拨打我的导力通讯号码,我需要听到你的声音定位。

我不知道我的时空跳跃对应在你的时间上是多久。可能是几天、几个月甚至十来年。在此之前,请不要更换你的导力通讯号码,也不要错过乱码的短讯和拨打我的号码的时间,不然我会迷失在时空的罅隙里。”

“你需要一个‘常量’。不能是我。魔女发来的讯息会被同时空的魔女干扰。不能是瑟蕾奴。她要和你一起跳跃时空。需要有一个人,在收到你发出的信号后,保证能在12小时内和你产生连接。不然你将只能在时空断层中反复跳跃。必须注意,你的跳跃时空对应的现实中的时间流逝完全不确定,换言之你无法在跳跃前告诉‘常量’需要等待多久。

想到人选了?”薇塔脸上带着狡黠的笑容凑过来,“不用说一定是那位吧?”随后转身在书架上找一本厚重的古书,“真好,我已经没有‘常量’了呢。”

 

“你将是我穿越时空时的‘常量’。我能见到起点和终点,但需要你充当我的座标。

我相信你。

如同我相信软弱的自己一样相信同样不成熟的你。

相信我的星盘中一定有一颗星因为你而闪耀。这不是魔女给出的解释,也不是女神会给出的解答。我选择相信,我将这一刻定作根基和初始,是不可动摇的起点。

拜托了,黎恩。

再见。

以及我相信你。”

 

在时空的隔阂中她看着那时青涩稚嫩的自己,那时知道一些事,不知道更多事,几步之外是未知的挑战,却因为有了VII班的大家所以选择前行。最初命运没有给她很多选择,但她终究还是从因为姐姐离开而会在深夜哭泣的小女孩走到了现在。

她有12个小时。最后一段跳跃时间起点是1204年10月23日,因为离出发时间不算久远,所以隔阂内时间流逝和现实时间流向的误差勉强控制在十分之一,但具体精度多少并不确定。而隔阂内时间又会和隔阂外时间有着比这大多了的时间差。她看到VII班走出和走入旧校舍,通过“最后的试炼”,瓦利玛觉醒。她不知道实际的时间又从出发时度过了多久。如果时间过去太久,如果黎恩错过了那条文字短讯,如果他没法拨打她的号码……再一次为导力器装上了新开封的EP补充剂,从头到尾想一遍自己跳跃过的时空、旁观过的人和事,身体有种熟悉的晃动感觉,她将再一次跳跃,而这次将不知始终。脸凑在瑟蕾奴光滑柔软的毛皮上,“瑟蕾奴,我们……”

或许曾经有人也和她一样做过时空跳跃,或许也有魔女穿行在不同时间线,但不会有人和她抱着相同的目的。迷失在时空的人不会留下记录,成功的先行者也会尽可能抹去与之相关的蛛丝马迹,所以她不知道那些或终抵彼岸或功败垂成的旅者们,是凭着哪些依存穿梭在时空地皆不明的所在。是不是也曾有人像她一样将仅存的一缕细线交付在自己所信任的人手中,然后……

可即使如此……

 

随后她听到沉寂了很久的导力通讯的声音,对面是暌违已久的声音,“艾玛……”

她再次抱紧怀中的黑猫,“瑟蕾奴,我们回家了。”

 

这一刻是旅途的终点,是后面一切的起点。历史的机制从此时开始迈向了终焉。红日挣脱连日乌云的束缚,跃出了远方的海天一线,她和他迎向朝霞,十指交握住对方的手。

未来不会再有魔女,不会再有骑神,她和他的祖先曾经做出了选择,在时光翻转了无数个篇章之后,由个别人承担的纷争和牺牲将不必再存在。此时心有畏惧也知前路必将艰难卓绝,但勇气和畏惧本就可相互依存。

以后或许会更好或许不一定会更好。但这是她和他的选择和答案。

最终她不会是魔女,他不会是启动者,在一切身份都消绝的之前和之后,她会听到他说,

“艾玛,欢迎回家。”

 

“就像千年前的星图无法昭示千年后的命运一样,神迹隐没,时空失序又重新归位,新秩序已然建立。魔女之族既是旧历史的见证者与引导者,新版图中已无可供其栖身的位置。历史会成传说,传说会成故事。所有机制都被打破,只有无法长久延续的记忆似暗示着唯有遗忘机制断续留存,且不分彼此。”

-----------------------------------------------------------------------------------------------

不完整的设定:

帝国的骑神之战隔XX年就会进行,且无法避免。无论交战双方是谁,魔女都是引导“启动者”的一方。逐渐魔女眷属为了保存自身,在骑神之战前会安排双方的引导者,希望能从某种程度选择胜利的一方。当然这被安排的双方正常情况下应该不知情。除了极个别情况,真正的“恶魔女”其实并不多。以“恶魔女”为名是为了将某一方污名化,以让其余魔女遵从魔女眷属这个组织整体的决定。薇塔背叛是因为以某种途径知道这个真相,同时知道自己已经是被选择的一方(如果有必要,加上她预知梦中梦见自己如果什么都不做,艾玛会死?)叛逃几年她尝试阻止这个机制,但发现仅凭个人至少这一轮已经来不及了。后来somehow知道艾玛仍旧被选中,而且属于被放弃的一方,所以苍骑那边只能她来做,换成其他人艾玛能不能活不确定。她自己下手就算艾玛输了至少能确保不会那么惨(....


当时曾在饭否上写了几个“恶魔女”关键词,被误删后还勉强记得几个:against

interpretation, 污名化,莉莉丝。其余基本上都忘了。

 

因为帝国特殊属性使然,魔女虽属于引导者,但只能隐匿在历史缝隙中,且背负巨大牺牲。时间推移,身为个体的魔女已萌发希望自由选择的意志(free will),但因历史承袭而存在的魔女内部机制绝不允许会影响其自身的freewill存在。薇塔或许并不是第一位叛逃魔女,但毫无疑问是造成最严重影响的一位。

 

艾玛和黎恩,一个是引导者,一个是骑神,配CP其实也挺顺理成章的…在我这边设定里,两人某种程度都有种都为the others的惺惺相惜。此外,艾玛对薇塔的心结(仰慕,不理解她的叛逃,某种程度内心深处的自卑等),以及黎恩对自己被遗弃的心结,也可算某种程度的对应。以及,黎恩在表面普通人实则背负深沉秘密,而艾玛则从小作为“需要引导历史进程的少数群体”一员养大,同时也自然被告知需要在离开魔女之村时隐瞒自身身份,这也属于一定程度的关联。中两人最后能成,大概某种程度属于毁天灭地过程中(天与地:我们哪里得罪你们了?!)结下的革命情谊(X  当然某种程度上,这也可算是另一种少男少女成长史。接受自己的不同,接受自己的缺点,努力前进,好好长大。现在隐约记得,本来这篇有点想写成,少年男女在无可抗拒的历史机制前,为了自己选择不服从,选择相信对方。所以当时有在饭否说过,如果这篇能成,几乎要成我写文到现在最正能量的一篇了(。 当时这篇文的标题有想写成Call Your Name,后来又觉得令人联想到君名,再后来就转到了极其放飞自我的老奥黎恩娘AU,再再后来就坑了(。


因为写于闪3之前,所以当时设定为关于骑神、魔女等等种种真相,由艾玛带着黎恩以时空跳跃方式看到当时的现场。但最后一段跳跃必须由艾玛独自完成,为避免穿梭时空造成身体或灵魂迷失等等问题,艾玛将黎恩设定为“常量”,最后一次成功跳跃回来需要黎恩的帮助(“常量”这个设定借鉴于美剧lost,后面会有说明)

以及这文如果真写完,可能会写成pov切换的样式(又给自己加了个难题,所以必然是坑.jpg




本来想写成段子,但一直没写完只能当设定的片段:

   薇塔冥王星在第六宫-按照星盘说法不适合养宠物。5,6岁(艾玛没记事的时候)捡了只摔断腿的兔子,理论上魔女之村/里 规矩严,但对她总是网开一面(一方面是她天赋高,另一方面是她能用独属小孩甚至自己独有方式“搞定”长老)。兔子养了几个月,还是毫无征兆地死了。然后她就不再养宠物了。

     好在古利亚诺斯不是宠物。古利亚诺斯是使魔。理论上使魔不是自己挑的,但薇塔某种程度上算(注入自己魔力?-如果注入自己魔力可以“解释”叛逃后为何通过古利亚诺斯也没法找到她-薇塔叛逃后封闭古利亚诺斯和魔女之村/里 的沟通渠道,让长老没法找到她。同时自己也没法从古利亚诺斯那边获取魔女之村 已有的情报知识。但这对她来说不是很大的问题,因为大部分她已经知道了,另一部分在她带走的书(?)里也说了很多)

"本来以为你会选只兔子的“, 某位和她还算相熟的长老略有意味地说。

     古利亚诺斯是使魔,所以如果受伤,只要不被一刀劈了或者其他更激烈手段,可以用薇塔魔力注入,然后就会自动逐渐恢复。好在她一开始还没那么胡搞。等到胡搞比较多时古利亚诺斯也不太会受伤了。


-----------------------------------------------------------------------------------------------

目前还记得的借鉴过设定的地方:

 @冰雪盐  在《败北少年之歌》后,有写过一些关于魔女相关设定,也给我看过,以及一起聊过。魔女之村总体设定当时虽然因为觉得过于玄幻超自然,所以一直没明写,但总体氛围设定有借鉴冰雪的设定。(当然魔女之村相关设定在闪3之后,基本上也作废了。不过个人当时还是挺喜欢冰雪的设定的。尤其是从那时到现在,女性、少数群体等等处境并不见显著好转。)


“如果后来有人告诉薇塔,所谓的“开始”起始于一个梦境而已 ” 这一段灵感来自于科普片Cosmos: A Spacetime Odyssey,其中关于布鲁诺的一个片段。(我的灵感来源就是这么奇怪....


“我要去找她” 这段灵感来源于F社2017年11月台历



时空跳跃与“常量”那段的设定,借鉴于美剧Lost中Desmond 和Penny,集数应该是S04E05 

The Constant


 "勇气和畏惧本就可相互依存" 借鉴于《冰与火之歌》中《权力的游戏》章节1,布兰pov


布兰:“人在恐惧的时候还能勇敢吗?”

    艾德:“人唯有恐惧的时候方能勇敢。”


为了所谓情节瞎扯过的设定:

按我连门都没入的关于星盘的一些了解来说,不存在“谁是谁的星盘中一颗星”的说法,即使两个人的星盘做合盘或比较盘,应该也没这种说法。艾玛那里的说法纯粹是我在瞎扯(。 当然或许可能也许,塞姆利亚的星盘说法和地球的不一样233  又或者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会降低(X

-----------------------------------------------------------------------------------------------

关于闪4碎碎念:

其实从闪1开始就没指望黎恩能和任意某个人盖章CP,毕竟系统摆在那里。闪3前想写写艾玛黎恩,二姐艾玛,或许是觉得魔女这个神秘设定或许还有些意思。艾玛和黎恩的关系,类似模式自己其实也一直也挺有好感。单纯从结局的黎恩来说,我个人并没有什么不满。当然也是因为,轨迹系列自己也并没有在黎恩本人相关方面投入过多心力。至于F社的政治戏,反正我从闪2就放弃了,还指望啥(。

先前立过flag,会为了闪3,闪4中文版入ps4,以及继续做笔记。如今因为身处忙季,至今仍未决定是否要在双11入PS4.  总之到时再说吧。



评论 ( 4 )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